首页 门户 资讯 详情
  • 评论
  • 收藏

昌邑信息网 2022-12-01 450 10

终于还是来了!中美元首将举行会晤,华春莹官宣重要消息

中国崛起已成必然,而作为世界上唯一超级大国的美国,自然不会坐视中国崛起,其中原因有三。

首先,美国虽然仍是超级大国,但失去霸权之后,美国的超级大国地位很快就会分崩离析。而中国绝不会允许霸权在这个世界横行,中国崛起之后,一定会和霸权对抗到底。美国表面上认为中国是“威胁”,实际上是接受不了霸权旁落的既定事实。

其次,中国崛起并非一句空谈,且一定是全方位的崛起,其中不仅包括经济、金融、科技,还包括政治甚至价值观,都要成为世界的引领者。但世界这块蛋糕的大小是有限的,吃进去容易吐出来难,想让美国自愿将已经掌握的市场和科技垄断地位吐出来,显然是不现实的。

再者,中国军力的显著增强在美国看来是极具“威胁”的行为,所谓此消彼长,一旦中国有能力冲破美国划出的岛链,在西太地区畅通无阻,便意味着美国霸权在这里就失去了生存的土壤,这同样是美国不能接受的。

当前中美关系十分微妙,过去合作大于竞争的局面已经不复存在,继美国在官方文件中把中国称为“首要威胁”后便注定中美关系未来必将长期处于对抗状态。但是中美在部分国际问题上又存在不小的合作空间,比如气候变化和禁毒等问题。美国方面也承认,如果不与中国再合作,美国在这些问题上将寸步难行。

中美元首会晤已经确定

据环球网报道,中国外交部日前已经证实,应印尼总统佐科邀请,中国领导人将出访印尼并参加在印尼举办的二十国集团峰会。届时中美领导人将在印尼的G20峰会上会晤。这一消息公布后,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中美合作当然有利于世界和平,但这关键要看美国想不想达成这样的局面。

据悉,此次会晤是美方提出的,既然如此,美方就应该拿出足够的诚意。然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日前却说道,美国将向台岛蔡当局通报中美元首会晤的具体情况和结果,并声称蔡当局会因为这一结果感到“舒适”。此举显然是对“一中原则”的又一次挑衅,如果美国真的想让岛内民众“舒适”的话,那就应该放弃鼓励“台独”,而不是与“台独”势力保持暧昧状态。

部分消息参考来源:中国青年网


海外虎牙直播充值平台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

邀请

下一篇:暂无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0)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昌邑信息网  

© 2015-2020 Powered by 昌邑信息网 X1.0

微信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