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门户 资讯 详情
  • 评论
  • 收藏

昌邑信息网 2023-03-28 450 10

特朗普率先“抢跑”开启大选之争 2024美国总统竞选悬念重重

广州市看盗汗多少钱 https://myyk.fh21.com.cn/hospital_6524/tsyl/daohan/

在中期选举大局初定之际,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再次参加总统大选。

当地时间11月15日晚,特朗普在其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举行记者会,正式宣布参加2024年的总统竞选。“我们必须拯救我们的国家…为了让美国再次伟大和光荣,今晚,我宣布参选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其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演讲中说道。庄园外,是大批挥舞着“Trump 2024”标语的支持者。

据悉,在海湖庄园内发表演讲的前不久,特朗普就已向联邦选举委员会提交了文件,正式确立总统候选人资格,并设立了筹款账户。从时间上来看,目前就宣布参加2024年的总统竞选实属罕见,比正常的情况提前不少。

特朗普此次的“抢跑”意欲何为?第三次踏上总统选举跑道的特朗普将面临怎样的挑战?2024年的大选之争又将是一副怎样的局面?一切都仍是未知之数。

提前开启的美国大选之争

特朗普宣布参选,既是“情理之外”,又在“意料之中”。

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吕祥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指出,此次特朗普“官宣”参选,比正常的时间提早了太多。一般到明年的三、四月份再发起竞选活动都已算早,而特朗普更是直接将时间节点提前了半年。

究其原因,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教授韦宗友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指出,特朗普在寻求连任失败后,一直希望东山再起,由于不甘心就此在政治上消失或靠边站,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可以说是他一直以来的愿望。与此同时,对官司缠身的特朗普来说,参加大选角逐总统宝座,或可以助其暂时躲避更加不利的局面。

吕祥则认为,特朗普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压制共和党内蠢蠢欲动的潜在“挑战者”,率先取得党内先机。“到目前为止,特朗普在党内的支持率仍无人能撼动,他要确保这种局面能够维持下去。”吕祥指出,如果拖得太久,特朗普可能会担心对他持反对意见的声音持续发酵,对他的支持率构成威胁。

韦宗友也指出,目前来看,共和党内依然有大量特朗普铁粉,在党内支持率无人能及;但是,由于共和党中期选举部分失利,党内反对的声音比之前要大。可能会出现挑战者,如前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佛罗里达州州长桑德斯(Ron DeSantis),前驻联合国大使黑莉(Nikki Haley)等。

值得注意的是,前副总统彭斯在特朗普宣布参选后向媒体表示,不会支持特朗普在2024年重返白宫,称相信美国民众所期望的是一个能够“团结国家的领导人”;直言他对特朗普在此前国会山骚乱事件中的表态感到“愤怒”。曾在特朗普政府时期担任美国防部长的埃斯珀(Mark Esper) 也在得知消息后公开表示,认为特朗普不适合担任公职。

与此同时,特朗普的女儿,在特朗普前两次竞选活动中均扮演了重要角色,也曾担任白宫顾问一职的伊万卡·特朗普当地时间16日表示,虽然“我非常爱我的父亲”,但不会加入父亲的竞选团队,因为“不打算参与政治”。

如此来看,哪怕是提前参选,与前两次相较,特朗普这次的竞选之路似乎更为艰难,也更为“孤单”。

没掀起来的“红色浪潮”

在中期选举中“助力”共和党取得“压倒性”的优势,并将之描摹成自己的胜利,再顺势宣布参加2024年的总统大选——这或是特朗普原本所期待的剧情。

但事与愿违,共和党在美国中期选举中表现并未达到预期。随着民主党于当地时间12日晚拿下参议院100个席位中关键的第50席,成功保住了对参议院的控制权,这场共和党人士臆想中的“红色浪潮”没能掀起来。

在拜登执政两年,政绩却乏善可陈的情况下,有人认为,共和党未能在中期选举中一举拿下参众两院、取得“压倒性”的胜利,应归咎于特朗普。

而这样的说法不无道理。

韦宗友指出,在中期选举上,特朗普肯定是“帮了倒忙”。一是将自己变成了中期选举的话题,激发了民主党选民的选举热情;二是,特朗普推选的很多极端保守派候选人,也影响了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中的成绩。

吕祥则认为,“红色浪潮”本就有过度渲染之嫌,两党在参议院的席位之争更是“势均力敌”。在众议院,共和党获得小胜,但无论大胜小胜,都算是一个胜利;不过在参议院,特朗普确实没有起到积极的作用,反而“毁掉了优势”。

吕祥解释,特朗普犯了一个“致命错误”,即其在多个州背书的候选人毫无政治经验与基础(如宾夕法尼亚州、亚利桑那州和佐治亚州),但特朗普却认为他们可以仅凭自己的支持就锁定胜局。从选前的各种数据来看,就可以判断这些候选人想要在竞选中获胜并不容易。吕祥指出,民主党在这些地方的支持率也并没有很大的优势,但凡此前在人选上更加深思熟虑,共和党获胜的机会都要更大。

吕祥指出,这对特朗普展开竞选活动的势头也难免造成打击。

韦宗友也表示,共和党中期选举失利,显然不利于特朗普参选。不过,他补充道,特朗普从来就是个争议性极大的人物,也是愈挫愈勇的斗士。而目前来看,他在共和党选民中依然具有极大的人气和影响力。

充满悬念的2024

虽然特朗普率先参选成为“领跑者”,但2024年的选情会如何发展,仍是悬念重重。

首先是特朗普方面。除了党内潜在的挑战者、中期选举的“失利”、持续不断地抨击与争议声,更值得注意的是他还有包括国会骚乱案在内的多项调查缠身。

相关报道指出,即使特朗普已宣布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但针对他的调查目前还不会停止。美国司法部通常在选举前60天内停止调查,以避免因影响选举结果而受到起诉。但现在距离2024年总统竞选还有一段时间,足够有关部门继续展开对特朗普的调查工作。

特朗普前顾问凯莉安·康威就指出:“特朗普宣布参选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害怕受到刑事起诉,他认为竞选总统后支持者们会保护他免受检方的起诉。”

但美国前联邦检察官雷纳托·马里奥蒂对此表示,美国司法部已经对特朗普展开了刑事调查,宣布参加大选将“不会让司法部改变决定”。

吕祥向记者指出,特朗普所涉及的几个司法调查,均有可能涉及刑事罪。而这些刑事罪到底会对特朗普造成怎样的影响,现在还很难说。特朗普最后被判有罪,从而被剥夺参与总统大选的权利也不无可能。整体来看,情况较为复杂,事态会如何发展还尚未可知。因此,现在谈2024年的选情如何、特朗普是否能重新入主白宫,还为时过早。

而拜登方面,目前尚未正式宣布会继续参选,仅对外表示“有意”再次参加大选寻求连任,但最早将在“明年年初”做出决定,同时也取决于自己的健康状况与家人讨论的结果。吕祥指出,拜登这样的说法明显是留下了余地,这样来看,特朗普和拜登重赛的局面会不会再次出现,都非常难说。因此,2024年也有可能会出现一个大家完全没有想象到的局面。

就现在来看,2024的大选将以怎样的局面展开,不确定性还非常强。但不管怎么说,特朗普抢先冲上赛道,也把对2024年美国大选的讨论提前带入焦点。两党间更为激烈的竞争以及党内的互相比拼,也再次拉开帷幕。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

邀请

下一篇:暂无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0)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昌邑信息网  

© 2015-2020 Powered by 昌邑信息网 X1.0

微信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