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门户 资讯 详情
  • 评论
  • 收藏

昌邑信息网 2023-03-28 450 10

台海局势紧张之际,台当局巡防艇追击大陆船只,5名船员被扣押

翁智胜 https://m.fh21.com.cn/doctor/1233043/

连日来,台海局势再度引发外界关注,敏感时刻台当局又生事端。据岛内媒体报道,日前台当局巡防艇强行拦截查扣一艘大陆船只,船上5名船员遭扣押。

民进党当局扣押大陆船员

据岛内《自由时报》报道,当时台海巡队通过雷达发现花屿西南海域出现大陆渔船并有“越界”行为,随后台海巡队巡防艇迫近该船,在数次广播要求其停船无果后,巡防艇强行登船检查。

据了解,大陆渔船上共有五人,目前均在留置室接受调查。而按照台海巡队的说法,大陆渔船涉嫌“越界”捕捞,有关做法不被允许。在今年1月,民进党当局也曾以同样的理由扣押过一艘大陆渔船,而当时船上有14名船员遭台当局扣留。

台当局以所谓“越界”为由刁难大陆渔船和渔民并非首次,从2019年至今,类似事件发生多起,对此大陆方面也曾强调,台湾有关方面应尊重两岸渔民长期在传统渔区作业的事实,立即停止用粗暴危险方式对待大陆渔民,停止抓扣大陆渔船,保证相关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尽速放人放船。

美台勾连致台海局势加剧紧张

近期,台海局势本就紧张,台当局在敏感时刻扣下大陆渔船和船员的做法颇有些耐人寻味。对此有分析认为,台当局再提“越界”说法是在变相向“一个中国原则”发起挑战,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不存在所谓“中线”以及“越界”的说法。如今台当局再次重提“越界”概念,很明显是在试探大陆反应。

另一方面,台当局这一做法很可能是在与美方打配合,通过与外部勾结的方式向大陆方面施加压力。当前美国内部正热炒台湾议题,一些反华议员更叫嚣要推翻美方此前对中方做出的承诺,拒绝承认“一个中国政策”,如今台当局刻意挑选敏感时刻有所行动,很可能就是在故作姿态向美国献媚讨好,以实现其“倚美谋独”的野望。

近年来,美台勾结形式愈发多样,手段也逐步在升级。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对美发出警告,要求美方一些人认清台湾问题的重要敏感性,认清“台独”分裂行径的严重危害性,停止在台湾问题上打牌、挑衅,停止对“台独”势力的纵容支持,停止任何玩火行径。

部分信息参考来源:环球网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

邀请

下一篇:暂无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0)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昌邑信息网  

© 2015-2020 Powered by 昌邑信息网 X1.0

微信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