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门户 资讯 详情
  • 评论
  • 收藏

昌邑信息网 2023-01-04 450 10

网红燕麦奶宣布召回!

请医疗事故专业律师咨询费用 http://www.daxiangkangfa.com/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8月19日,网红燕麦奶OATLY(噢麦力)发布中国市场召回公告,将预防性召回12批次Oatly原味醇香燕麦奶330ml产品,原因是其美国生产商之一LyonsMagnums(以下简称“LM”)公司担心产品存在潜在微生物污染风险。

召回12批次产品,称与美国食品安全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OTALY官方微信公众号

公告显示LM公司此次召回包含OATLY在美国市场销售的4款产品,而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产品中仅有1款原味醇香燕麦奶(OatDrinkDeluxe)330ml由上述公司生产。该款产品在OATLY中国市场总销量占比约0.5%,且不在LM公司召回名单中。OATLY已终止了与该公司的所有业务。

OATLY还称,尽管公司在进口上述产品时均按照规定送检,符合相关法规,但为确保产品都是安全的,公司已第一时间将该款产品送往国家认可的实验室检验。

当前结果显示,未在涉事产品中发现微生物污染,公司也未收到与产品相关的疾病报告或健康投诉。

图片来源:OTALY官方微信公众号

OATLY表示,公司决定采取预防性措施,主动召回在中国市场销售的12批次原味醇香燕麦奶330ml产品,此次召回完全基于对消费者负责的考量,与美国的食品安全事件无关,是自愿的、预防性的,并且国内销售产品主要为欧洲进口,或亚洲工厂生产。消费者可在产品包装顶部找到生产日期,如有退回等问题可拨打热线。

与多家中国品牌合作,产品线在11000家中国咖啡厅使用

公开资料显示,2021年,OATLY(股票代码为:“OTLY”)在纳斯达克上市,自2018年进入中国,常常做出跨界之举,例如与肯德基、盒马一起推出燕麦雪糕,在万达影城联名推出燕麦奶爆米花,与湊湊火锅、书亦烧仙草等品牌合作推出特饮等。

OTALY在中国市场销售额已上升至全球销售额的13%。目前,OTALY数十条产品线的多种产品在中国超过6000家线下零售和11000家咖啡厅出售或使用。

其首年财报数据显示,2021年公司营收6.432亿美元,同比增长52.6%,归属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2.123亿美元,同比扩大351.87%。其中,亚洲地区全年营收1.269亿美元,经调整后EBITDA亏损1648万美元。财报解释称,公司将优先考虑投资扩大业务规模,而不是盈利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OTATY所在的燕麦奶领域已成为中美植物奶市场中增速最快的细分品类。中国的创投市场在燕麦奶领域已经有超过10次的公开投资。除了承德露露、六个核桃以外,此前包括蒙牛(02319.HK)、伊利(600887.SH)等公司都先后进入植物基饮料或燕麦奶领域。农夫山泉也在2019年4月上市植物基酸奶。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

邀请

下一篇:暂无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0)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昌邑信息网  

© 2015-2020 Powered by 昌邑信息网 X1.0

微信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