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门户 资讯 详情
  • 评论
  • 收藏

昌邑信息网 2023-01-01 450 10

午评:三大指数窄幅盘整 卫星导航板块掀涨停潮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9月2日消息,三大指数早间窄幅盘整,沪指围绕平盘线波动,科创50指数涨超1%。板块方面,卫星导航、通信设备、元宇宙等低位题材板块强势拉升,半导体、军工、消费电子、数字货币板块轮番走强;食品饮料、白酒等大消费板块走弱,CRO概念、煤炭、地产等板块表现较低迷。总体来看,黄白二线大幅分化,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700股飘红,上午半天成交达4600亿。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28%,报3193.9点;深成指涨0.23%,报11739.41点;创指涨0.34%,报2542.39点。

盘面上,卫星导航、通信设备、一体化压铸板块涨幅居前,食品加工、啤酒、厨卫电器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元宇宙

二六三、奥飞娱乐、佳创视讯、华扬联众、智立方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上,9月1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发起的“元宇宙创新探索方阵” 正式成立,会上同时发布了《2022元宇宙产业图谱》。据介绍,“元宇宙创新探索方阵”由中国信通院联合多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主要工作内容是把握元宇宙发展方向,支撑政府有关元宇宙风险防范和产业发展方面的政策制定,推动元宇宙在生产制造、生活消费、公共服务等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应用落地,引导我国元宇宙产业健康发展。

2、通信设备

神宇股份、波导股份、合众思壮(维权)、纵横通信、通宇通讯等多股表现活跃。

消息面上,中央网信办等四部门印发《数字乡村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提出到2025年,初步建成数字乡村标准体系。重点领域标准制修订工作步伐加快,基本满足数字乡村建设需求,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应用多点突破,地方标准、团体标准研究同步实施,打造一批标准应用试点,形成标准支撑和引领数字乡村发展的良好局面。

消息面:

1、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推动在香港上市的外国公司纳入沪深港通标的。

2、国家卫健委:正在会同相关部门推进健康码互通互认。

3、外汇局郑薇:我国直接投资保持较高水平净流入。

机构观点:

中原证券指出,周四A股市场冲高遇阻、小幅震荡整理,沪指全天基本在半年线下方窄幅波动。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11倍、39.99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四成交量7947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偏上区域。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保持六成仓位,短线关注金融、消费、医疗服务、通信设备以及工程建设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指出,近期受经济数据不佳,以及美联储激进加息等利空消息的持续发酵,主力资金在做多方向上产生了分歧,市场缺乏明确的主线题材,致使热点高速轮动,持续性不强。在这种加速博弈的过程中,市场共识也在酝酿,止跌企稳或已不远,短期无需过度担忧。从板块方面看,随着以光伏、风电、储能等板块为代表的赛道股持续调整,市场高低切换迹象越加凸显,而在当前以“稳”为主的基调下,权重股或有更高的性价比。操作上,宜多看少动,以低吸为主,谨慎追涨。关注券商、白酒、医药等防守性板块的布局时机,把握结构性机会,耐心等待市场赚钱效应修复,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冯体炜


华胥引笛萧谱 http://www.chapuw.com/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

邀请

下一篇:暂无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0)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昌邑信息网  

© 2015-2020 Powered by 昌邑信息网 X1.0

微信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