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门户 资讯 详情
  • 评论
  • 收藏

昌邑信息网 2022-12-28 450 10

创金合信基金王婧:市场或仍会震荡 等待新稳态形成

在近期举行的创金合信基金8周年媒体见面会上,创金合信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婧分享了自己的策略研究框架,分析了当前市场运行特征,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王婧自2008年毕业就进入基金行业,至今从业14年,2015年加入创金合信基金,研究方向是大类资产的宏观策略,她较为擅长把握和判断中长期拐点和周期。

在谈到自己的策略研究框架时,王婧说最大的特点是她会将宏观、中观等的基本面研究,与市场规律的观察和研究进行结合,从基本面的角度做逻辑推断,再根据市场端去做一个验证,这样二者结合能够提高策略的准确率。

对于当前市场,王婧认为整体还处于震荡筑底期,且这个震荡期还处于波动偏大的区间,主要源于全球经济仍面临高通胀和货币收紧的压力,能源紧缺局面一时难以缓解,对经济和需求的影响还将持续显现。

王婧表示,未来仍可能面临海外宏观大波动的冲击,美国经济已经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进入技术性衰退。7月海外市场制造业PMI整体持续下行,欧元区主要经济体PMI意外跌破50荣枯线。能源价格的高企令欧元区的国际收支出现恶化,德国出现了30年以来首次贸易逆差,欧元区的贸易逆差创出历史新高,超过欧债危机时期。今年冬天能源供给可能进一步紧缺,欧洲制造业面临停摆危险,经济先行指标预示海外衰退风险或不可避免。

下半年到明年,王婧预计可能会看到海外发达经济体先后进入实质性衰退。海外衰退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主要是通过出口需求传导,而且外部需求下滑可能是非线性的,叠加国内经济温和复苏,会阶段性导致预期出现较大的波动,从而造成市场的震荡。但随着海外经济衰退的逐步落地和国内稳增长政策效果逐步显现,经济增长的合理预期也会逐步稳定,市场波动性也会逐步下降,形成新的稳态。

面对市场震荡,投资者该如何应对?王婧说,最近一直在倡导投资者既不要在市场低迷的时候过于悲观,也不要在情绪亢奋的时候过于乐观。她认为,在全球饱受高通胀和能源紧缺之苦的背景下,中国物价稳定,能源供给有保障,在全球范围内相对优势突出,为A股提供了坚实的基本面支撑。同时,当前A股的估值水平偏低,长期潜在回报较高,市场波动反而会带来较好的中长期布局机会。

活动中,王婧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对于如何看待地产股的投资机会,王婧表示,房地产行业处于一个大的下降周期,以往高杠杆、高周转的商业模式受到挑战,叠加行业去杠杆,房地产公司,特别是民企资金链问题比较突出,海外的一些投资者对地产风险存在一定程度的线性外推,因而市场目前给予房地产企业比较极端的估值定价。她同时认为未来政策对房地产市场一个大的方向,是维护其健康发展,相关风险会得到解决。当然,过去高杠杆、高周转的商业模式一去不复返,商业模式的改变对整个行业起到出清的效果,目前出清还在继续。

对于目前地产是不是一个最佳的配置时点,王婧说,因为行业处于大的下行周期,整个行业的长期投资价值在下降,但是再经过几年,如果行业结构、行业的集中度提升之后,可能会重新看到集中度提升的逻辑,部分优质的国企和央企,随着盈利的稳定性提升,商业模式可能得到重塑,那时或是行业投资更佳的时点。

如果说当下想投资地产行业,王婧表示主要涉及如何定价当前地产的风险。她认为房地产市场的风险是一个可控的状态,可以阶段性地适度配置一些优秀的优质龙头公司,但是就行业整体的投资机会,可能还要需要等待更长的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常靖蕾


http://www.wuhefdc.com/XbNyj/ http://www.wuhefdc.com/XbNyj/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

邀请

下一篇:暂无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0)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昌邑信息网  

© 2015-2020 Powered by 昌邑信息网 X1.0

微信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