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门户 资讯 详情
  • 评论
  • 收藏

昌邑信息网 2022-12-01 450 10

美媒:印度这么做,方能与中国一争高下

放生啥时候放生好

参考消息网11月20日报道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16日发表题为《印度或需对华开放,方能与中国一争高下》的文章,作者是梅卡·曼达维亚。全文摘编如下:

印度在一些问题上与中国存在分歧,不过,这个南亚国家开始逐渐意识到要成为一个电子制造中心,它可能需要这个邻国的支持。

本月早些时候,印度智库全国实用经济研究委员会为印度产业联合会编写了一份报告,其中建议,如果印度政府想要实现其宏伟目标,即国内电子制造业规模到截至2026年3月的财年达到3000亿美元,就应放宽对来自中国投资的限制规定。

2020年,印度工业与内贸促进局规定,来自与印度接壤国家的直接投资事先须得到政府批准。该规定旨在防止疫情期间的掠夺性海外投资。过去一年中,印度还对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进行了限制。

不过,印度产业联合会的最新建议凸显了中国在全球供应链中的重要地位。在过去20年里,电子制造商在中国建立了成熟的供应链。印度本土制造商可能难以复制中国在电子元件规模化生产中的这种技术诀窍和能力,特别是考虑到印度仍然资源紧张。

根据康特波因特研究公司提供的数据,印度智能手机生态系统中本地采购的元件约占14%至15%,其余都通过进口,而全部进口元件中约有五分之四来自中国。

诚然,印度在过去几年取得了巨大进步。在新冠疫情凸显集中式供应链风险的背景下,印度找到了成功的方法,不仅有政府的激励措施,还有廉价的劳动力供应,大量会说英语的人才和庞大国内市场。

近年来,印度电子产品制造已从半散装件组装转向全散装件组装。目前,该国有能力生产诸如充电器、电线电缆、电池模块和其他用于测试和封装的子组件等元件。不过,印度在大规模生产优质显示器和半导体等更高价值元件方面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国际数据公司分析师纳夫肯达尔·辛格认为,印度必须借力中国的原厂委托设计代工,才能作为一个端到端制造中心快速登上全球舞台。西班牙卡纳利斯咨询公司的分析师桑亚姆·乔拉西亚表示,印度还应设法吸引供应链生态系统中来自韩国和越南等市场的其他海外参与者,以使这一领域的投资多元化。

如果印度想与中国和越南在电子制造方面竞争,拥有健康的元件生态系统至关重要。目前印度的电子制造业仍以手机组装为主,与中国的地缘政治紧张关系可能阻碍印度发展为全球电子制造业主要力量。#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

邀请

下一篇:暂无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0)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昌邑信息网  

© 2015-2020 Powered by 昌邑信息网 X1.0

微信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