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门户 资讯 详情
  • 评论
  • 收藏

昌邑信息网 2022-09-30 450 10

情欲客栈:“老板娘的一夜放纵”

途虎

桃花镇上有对酿酒为生的老夫妻,老来得一女,取名红叶儿。

叶儿闻着酒香长大,十七八岁就长成了一副醉人的模样,迷醉了桃花阵方圆百里的后生,也引得虎狼垂涎三尺。

北方的游牧部落为了争夺丰美的草地经常发生战争,南方的边城也打起没有硝烟的经济战。红家尝试做药酒帮助保家卫国的战士增强体魄,红叶儿不忍爹娘辛劳,平日负责上山采药。

某日。

叶儿正在低头挖一种叫虫草的药草,忽然有一阵长长的马鸣从耳边传来,那声音响彻山谷,循声望去,好像真有一阵枣红色在草林若隐若现。

叶儿赶紧将铲锹收拾好,一路寻觅过去。

果然,在山路的尽头果然有一匹枣红色高头大马,望见了她,那马

疾驰而来。这深山密林,断然不会凭空跑出一匹马来,它的主人一定就在附近。

树林里,躺着一个俊美的男子。眉若墨染,唇如丹涂,虽星目紧闭,仍英气逼人。穿着一袭绣绿纹的紫长袍的男子,外罩一件亮绸面的乳白色对襟袄背子。袍脚上翻,塞进腰间的白玉腰带中,脚上穿着白鹿皮靴。看过去像个王孙贵族。

他昏迷着,双目紧闭,左小腿用腰带紧紧捆着,脚踝处四颗紫色牙痕,周围三个水泡,脚脖子肿得厉害,看情形是遇到毒蛇啃咬了。红叶儿伸手探了探他的鼻息,还有呼吸,自救过了,否则这么久肯定一命呜呼了,难怪马儿如此悲嘶,原来是为救主。

叶儿喝一口药酒漱口,俯身托起他的左腿,使劲挤压,一阵猛吸,吐出那紫黑色毒水,再从药篓里找出一把半边莲嚼碎给他敷上,再嚼碎一把鸟桕,药渣外敷,防止蛇毒攻心,汁液含在口中,看看周遭无人,壮着胆儿将脸凑过去,费劲儿地弩起嘴,用舌启开他的嘴,将鸟桕液送进他口中,然后坐直身子,帮他解开捆绑在腿上的腰带。

稍顷,他蛇毒已清,睁开了双目。声如清泉:“在下罗生,多谢姑娘救命之恩。”挣扎着欲起身行礼。红叶儿赶紧摆手示意他别动:“看症状,你应该是被蛇咬了,还好懂得自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是啊,幸而得遇姑娘搭救,否则,在下就要葬身这荒山野岭了。不过,这里山林风景秀丽,倒也是个不错的居所呢。能与姑娘在此相遇,更是罗某莫大的荣幸啊。敢问姑娘芳名府上何方,也好日后相报啊?”他环顾四周,两手抱拳施礼打趣道。

“叫我红叶儿便是。公子真是豁达之人,生死攸关,尚能如此。搭救一事,举手之劳,何足挂齿?我家就在这不远处的桃花镇,开着一间不大的客栈,公子不如随我回去,一来安心静养,二来家父医术精湛,公子的伤势也可以得到更好的治疗。”

罗生面露难色:“不瞒姑娘说,我乃北方蒙古草原土尔扈特部落酋长之子,近年来部落之间战事不断,最近我们部落节节败退,我是奉命去南方搬救兵去的,因为事情紧急,所以想抄近走桃花镇一路,未曾想遭遇毒蛇,反而耽误行程。此事事关重大,我的行踪不宜透露。姑娘是救命恩人,美意我罗生心领了,还是待伤势稍好,赶紧上路吧!”

江湖道义,不好强人所难,这些年来,这荒山每个旮旯都被红叶儿踏遍了,自然知道何处适合藏身,于是起身,扶他上马:“我知道,这五里左右有个山洞,我经常在那避雨,你上马,我带你去吧。”

他坐在马上:“姑娘请上马,我怎敢用这么漂亮的小厮呢?何况还是在下的救命恩人?”

一席话说得红叶儿面红耳赤。五六里路脚程太远,她只好伸出手,罗生自然地接过药篓,用力一拉,她轻轻跃上马背,两人打马往山洞方向疾驰。

正是暮春,山上繁花点点香风阵阵,红叶儿感觉到背后那个人的鼻翼靠近了发梢,哒哒的马蹄声淹没了她砰砰的心跳。

拨开门口垂挂下来的藤萝,红叶儿扶着罗生进入山洞,在一片干草处坐下:“你在这里安心静养,这里很隐蔽,一般人不会发觉。我去给你做点吃的。”

罗生点头:“大恩不言谢,有劳姑娘了。”

“别姑娘姑娘的叫我,叫我叶儿吧,爹娘都这样叫我。”叶儿抓过一把干草,几根干树枝点燃,从竹篓里拿出装满了干粮的陶罐,放进火中烘烤,不一会香味就在山洞弥漫开来。

“红叶儿,确实好名!秋日红叶美如画啊!”

罗生说得她脸红:“是我爹娘取的名……我娘就是酿酒的,我们住在桃花镇,红家的酒是桃花镇最好的酒……”

罗生使劲嗅嗅,夸张地说:“怪不得我上山就闻到一股子酒香呢!”

红叶儿憋不住哈哈大笑:“狗鼻子可都没这么灵!你闻到的,是我竹篓里的酒香吧?这是娘酿制的药酒,就是防止毒虫侵蚀的,散热解毒,你正好可以饮用呢。”她将烘烤好的干粮和酒一并倒出,捧到他面前。

罗生接过干粮,一分为二:“我知道,这是姑娘的口粮,罗某怎敢独享?我们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红叶儿吃着平常一样的干粮,却觉得分外地香,心里异常地甜。

第二天她早早就离开了家,带上了满满一篓干粮说是去采药,一路小跑,直往幽思所而去。她的心早已飞到了山洞内那个受伤的男子身上。

洞门口的马儿看到红叶儿的到来就欢叫着跑来,亲昵地蹭着,她拍拍马头,伸手撩起藤蔓,罗生的声音传来:“叶儿……叶儿……”

“罗生,我来了。别急,别动。”红叶儿忙不迭地从怀里掏出仍然热乎乎乎的干粮,又从竹篓里翻出药酒。趁罗生吃饭的当儿,仔细地检查他的伤口:“不错,伤口恢复很快,再加上这百毒散,看样子一周后就能可以行走自如了。

“叶儿,你们身居山野,却都是旷世高人啊!可惜身份不便,此生有机会,定当拜访令尊令堂。”罗生又一抱拳。

说起爹娘,红叶儿的眼里泛起了光:“是啊,爹和娘都很了不起,爹爹行侠仗义劫富济贫,娘善良聪慧,酿药酒治病救人。红衣莊虽地处深山,却美名远扬。”

“难怪昨日看你骑马,身手不凡,定是令尊大人所教。原来这深山还隐藏着叶儿姑娘这样的侠女加仙女啊!”

回忆昨日骑马还有自己在他昏迷时亲自喂药的情景,她面若飞红:“侠女不敢称,只是爹爹教一些防身健体的招式而已。昨日骑马……”

罗生正式道:“知道姑娘身处深山,譬如美玉无瑕,罗某不敢有丝毫亵渎,只是昨日情况特殊,若有冒犯,还望姑娘海涵!”

红叶儿连忙摇头否认:“不是啦,不是啦,不是说你冒犯啦……”

“不是冒犯,那就是……你也喜欢我,是不是?”罗生猛地将红叶儿搂在怀里,呼吸都乱了。

红叶儿突然猛地推开他手臂,跑得飞快。她太害羞了,没有办法面对这样的罗生,和她情窦初开的爱。

在梦里她梦见罗生的笑,情不自禁也扬起了嘴角。

她打算今日鼓起勇气说清楚她的心思,说清楚这一切。

走到门口,门口的马儿不在!撩起藤蔓,却没有罗生热情焦灼的声音。墙壁上剑刻下两行大字:“待我驰骋天下许你当歌纵马”那垛承载她们旖旎的干草旁,压着一块玉佩。

她捡起地上的玉佩,颓然立于山洞,念着壁上的两行字,泪如雨下。

从此,红叶儿就守着这块玉佩,等着一个人。

一等就是八年。

八年里,桃花镇多少侠客仁士过往,多少人托人向红叶儿爹娘求亲,她不为所动,她的心里只有罗生,再无他人。爹爹在世曾问红叶儿:“我的好女儿,你也不小了,为什么那么多求亲的男子一个也看不上?是不是心里有了心上人?若有,爹爹一定成全你。”

她苦笑着,不摇头,也不点头。

爹爹去世时,握着娘的手:“我这辈子没让你享过一天福,窝在这山里,天天吃苦受累。”

爹爹走后,娘像丢了魂,再也无心酿酒,红叶儿一个人扛起了酒庄的事务,红家那匹马儿,也好像失去心智,不肯吃草,渐渐消瘦,红叶儿总是想起梦中的一匹枣红色的马儿,半年后那马便老死马厩。红叶儿将它葬在了爹爹坟旁。娘更沉默寡言了,一年后,抑郁而终,山头又添一抷新土。

桃花镇依旧如常,不同的是,她的生命好像凝固在了八年前的那次偶遇。大家都知道,红家酒庄的当家是个不会笑的女子。冰山美人。

今夜,红家酒庄散客后,叶儿思绪翩翩。

胸前的玉佩晃荡着,想起八年前的今天,就是今天,她遇到的罗生。想起那一路花香,想起他热辣辣的目光,想起石壁上那句“待我驰骋天下,许你放歌纵马”……

八年里,她听说过北方草原的部落战争,听说土尔扈特部落收复失地,听说过他们年轻酋长娶了南方郡主的女儿,听说就是郡主的女儿看中罗生,所以郡主以婚约为条件出手资助,她脸上无悲无喜,心里的泪,却像瓢儿井的水,无穷无尽。八年里,她渐渐长大,她知道了好男儿怎可儿女情长英雄气短?可是,她依然执着地等。

一阵得得的马蹄声由远及近,她的心,突然狂跳不已。

是个粗壮的汉子:“店家,且慢。”

红叶儿面无表情地停止立于门口,转身向屋子走去。汉子拴好马,她已端出两个凉菜,一个热菜,烫好一壶酒。

汉子赞道:“久闻红家酒庄桃酒大名,果然名不虚传,今儿个我罗念红有口福了。”

他桌前坐下,给自己倒满酒,努嘴示意红叶儿坐到对面:“闲话少叙,旅途劳累,喝杯热酒解解乏吧。店家可否同饮?。”

红叶儿不知怎的觉得此人无比熟悉,又正值伤心:“如此,便相陪。”

二人你一杯我一盏,她尘封多年的心事,借着酒劲一股脑儿倒给了这个萍水相逢的汉子。

“傻姑娘,你别……傻了,他不会……不会回来的,你这么善良……漂亮,怎能这样委屈自己呢?”

“是的,我……我不委屈自己……自己了……”她的舌头已经不听使唤,眼前的汉子、罗生,两张脸不停交替,分不出谁是谁。

“若……若他也爱你呢……干……干杯。”

“他不会爱我……你说……我……我漂亮吗?”

“漂亮,漂亮,这大山深处,乍一看,以为……是……妖精呢。哈哈哈!”

“妖精……?……你不怕吗?”

“不怕,哈哈哈,就是……就是被你……吃了也不……怕……”

他说话的方式同那个人太过相像。当他贴近的时候,红叶儿几乎肯定了,他是罗生啊!

一夜相拥缠绵。

她整理好衣衫下得床来,却发现台上压着一纸信笺:

对不起,昨晚一事,虽是酒后,却是真心真情。我爱你至深,本想和叶儿姑娘纵马天涯相携到老,万万没想到,男子汉大丈夫,无法卸下的责任太多,原谅我,叶儿,我这一生是属于战争的,你给了我唯一的爱,也是我的唯一。我爱你,从此以后的刀光剑影里,你是我梦里唯一的桃花。

罗念红亲笔

几个月后,土尔扈特部落覆灭的消息传来,骁勇善战的年轻酋长战死沙场。

又是一年桃花开,红家酒庄酒香依旧,从此无悲无喜,无爱无恨,她酿她的酒,她等她的人。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

邀请

下一篇:暂无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0)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昌邑信息网  

© 2015-2020 Powered by 昌邑信息网 X1.0

微信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