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门户 资讯 详情
  • 评论
  • 收藏

昌邑信息网 2022-07-04 450 10

持华侨身份的人悄悄告诉你:华侨身份竟然有这么多特权

支付寶儲值

华侨,亦被称作“海外华侨”,华侨属于尚未加入外籍的中国公民,但长期居于国外;包括已取得居住国永久居民身份者,称之为“华侨”,仍保留本国公民身份,仍然受到本国法律保护。

华侨不包括因公在外工作者等其它职业的人,如留学生,对外援建工作人员。

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很多人选择拿永居同时保留中国国籍,这样随时都可以回国,又能享受移民国所带来的教育或者医疗等方面的福利。

华侨的定义是指定居在国外的中国公民

华侨定义中“定居”的含义指什么?

根据国侨办2009年制定的《关于界定华侨外籍华人归侨侨眷身份的规定》:

1、“定居”是指中国公民已取得住在国长期或者永久居留权,并已在住在国连续居留两年,两年内累计居留不少于18个月。

2、中国公民虽未取得住在国长期或者永久居留权,但已取得住在国连续5年以上(含5年)合法居留资格,5年内在住在国累计居留不少于30个月,视为华侨。

·出国留学人员是华侨吗——中国公民出国留学期间(包括公派和自费)在外学习期间,不视为华侨。

·因公务出国人员是否具有华侨身份——因公务出国(包括外派劳务人员)在外工作期间,不视为华侨。

·什么是外籍华人——外籍华人是指已加入外国国籍的原中国公民及其外国籍后裔;中国公民的外国籍后裔。

·中国留学生在外出生的子女是否是外籍华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规定,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外国,具有中国国籍;但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并定居在外国,本人出生时即具有外国国籍的,不具有中国国籍。因此,父母双方均为中国留学生的,在国外所生子女不具有外国国籍,不是外籍华人。

如果你对此还有所怀疑

下面来看看“归国华侨”有什么优势呢?

1、用华侨身份在国内进行投资,方便办理外资和合资公司,享受政策优惠,招商引资依然是各地方政府的头等大事,用华侨身份投资,不用受那么多限制,而且还有很多税收的优惠政策。

2、开立海外账户轻松优化配置资产:海外账户越来越难开的今天,一个华侨身份简直就是“丹书铁券,免死金牌”。

3、公司董事可申请海外上市:这点请参考当年“俏江南”的张兰,为了去海外上市,不惜打脸移民圣基茨,可见有一个华侨身份多么便利。

4、以华侨身份参加高考,免考上清华:华侨身份的孩子参加中国高考是有加分政策的。曾经有个叫张图的孩子因为没有北京户口,不能参加北京的高考,后来他老爸带他移民美国,回来后不但可以参加北京高考,还加了10分。2016年清华大学改革了外籍人士报考政策,改为与国际接轨的申请审核制,无须参加考试。

5、不受计生政策限制夫妻自主决定生育多胎:不仅仅是可以生二胎,而是只要养得起,想生几个生几个。当然,像张艺谋这样有钱任性也可以,多交几百万罚款就是。

总而言之,通过投资或存款的方式拿到该国长期或永居签证后,需要满足居住要求,才能被认可为华侨身份。子女获得华侨身份后也可以回国参加华侨生联考,更能以超低分就读清华、北大等名校。

办理华侨生身份需要提前规划和准备,建议在孩子初中阶段就开始着手准备,为孩子创造更多和更好的选择机会。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

邀请

下一篇:暂无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0)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昌邑信息网  

© 2015-2020 Powered by 昌邑信息网 X1.0

微信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