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门户 资讯 详情
  • 评论
  • 收藏

昌邑信息网 2022-07-04 450 10

荷兰公司造了款奇葩电动自行车,号称电动自行车界的豪华SUV

滤布

撰文|小魔

随着油价的飙升和城市路况变得日益复杂,许多通勤者都在寻找更好的日常出行方式。电动自行车绝对算得上是其中最受欢迎的一种选择。

在众多功能一般,造型平平的电动自行车中,这款由荷兰UrbanArrow公司出品的电动自行车绝对会让你印象深刻。

它甚至可以算得上是史上最酷的两轮交通工具之一,毕竟UrbanArrow造它就是为了取代你车库里的第二台汽车。

UrbanArrow家用货运电动自行车有着和传统自行车相同狭窄、灵巧的外形,但车把前方特别设计的大车斗,使其摇身变成为了一台颇为实用的“重型”运输工具。

由于该车的三围尺寸仅为274cm/70cm/110cm,并没比一台普通自行车大多少,因此你可以骑着它轻松地在城市街道上进行“之”字型穿梭,甚至还能骑着它跑进那些汽车穿行不了的狭窄胡同里。

在UrbanArrow的设想下,你可以骑着这辆电动货运自行车带着家人到处跑,或者把积攒了一周要购买的杂货拖回家。

为此他们特别设计了一个可以承重250公斤的巨大车斗。车斗最多可以容纳三名儿童乘坐,而且内部配有三点式安全带,这样你就不用担心坐在里面的儿童或者货物会因为一个不小心的急刹车,就被惯性无情地抛到车外。当然由膨胀聚丙烯打造的车斗,也为孩子和货物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碰撞防护。

骑过自行车的朋友都知道,踩一辆普通的自行车就已经相当费体力了(毕竟动能完全来自于双腿),如果再加上几个孩子和一条狗,这样高负重的骑行简直就变成了一场噩梦。

但是在UrbanArrow的家用货运电动自行车上,你完全不用担心这台车骑起来会不会特别困难。因为该车在带来必要载货空间的同时,也考虑过要怎样使骑行变得更轻松,甚至有趣。

首先,为了提升自行车的骑行稳定性,UrbanArrow把大尺寸车斗放置在了骑手膝盖以下的位置,这样可以使整个自行车的重心分布更低,也使两侧的重量分配更平衡。

UrbanArrow还为该车重新设计了转向管,保证在车斗高负重下整车的控制表现,以进一步提升其行驶稳定性。该车的车架也使用了重量更轻且更坚固的材质来打造,整车重量被控制在50公斤。

总之,经过这一连串的优化设计,这款货运自行车骑起来与普通自行车其实已经没有太大差别。

除了结构与材质上的优势,电池动力系统的到来,会让货运自行车骑起来更加轻松省力。该车的动力系统已经从制造商博世(Bosch)那里获得了全面升级,换装为最强大的欧洲中驱电机之一——第四代BoschCargoLine电机。

在250W的最大功率以及85Nm的最大扭矩的支撑下,这辆家用货运自行车至少可以达到25km/h的车速,无论是上坡还是平地都能轻松驾驭。

为该电机提供能量来源的是博世500Wh电池,它可以支持至少50公里的续航里程,此外它还设置了踏板作为辅助动力源,所以如果电池没电了,你也不用担心没法把车骑回家。

当然,如果骑手有额外的载货或者远途出行的需求,UrbanArrow也提供了一大串实用的额外配件,比如后置物架、车斗防雨棚、遮阳棚、额外的备用电池等等,这些附件会让电动货运自行车成为一台真正装备齐全的家用运输工具,特别是第二块电池的加入可以将它的续航能力迅速提升至100公里左右。

在制动方面,一套四活塞的Magura刹车可以让这台沉重的货运自行车迅速刹停,而这也是目前你能在电动自行车上找到的最优质液压盘式刹车系统。

该车的Magura刹车包括一个电动自行车ABS系统,它可以减少在快速刹车时后轮因惯性升起来的可能性。只是,你最好不要在转弯的时候尝试这种危险动作。

如果不需要这么高的装载能力,UrbanArrow还提供了尺寸稍小的短款电动自行车,它看上去没有长款车造型那么拉风,车斗也仅能容纳一名儿童乘坐,不过最高车速与续航分别保持25km/h与50公里不变。

尽管我们仍然经常听到“有孩子的家庭需要在车库里准备一辆SUV”这样的陈词滥调,但UrbanArrow家庭货运电动自行车的到来,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成功顶替了SUV的功能职责。它可以装载大量货物,也可以用于接送孩子和宠物,对于城市短途运输,这种电动自行车显然能大有作为。

不过有点讽刺的是,UrbanArrow家庭货运电动自行车虽然是个能帮助有小孩家庭节省通勤开销的好工具,但7999美元的起售价却绝非一般家庭能够承受得起。就货运电动自行车本身来讲,这款车也并非市面上最实惠的那一款。

但话又说回来,这款电动自行车使用了来自欧洲公司的优质零部件,而且它还有着比那些传统低成本长尾电动货运自行车更复杂的前置设计,这可能就是UrbanArrow敢把售价定这么高的底气吧~【END】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

邀请

下一篇:暂无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0)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昌邑信息网  

© 2015-2020 Powered by 昌邑信息网 X1.0

微信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