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门户 资讯 详情
  • 评论
  • 收藏

昌邑信息网 2022-07-03 450 10

湖北开展家庭养老床位试点 每个床位最高补贴3000元

9141影院免费在线看最火电视剧 https://www.9141.xyz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中新网7月4日电 湖北省民政厅近日印发《湖北省家庭养老床位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提出,在襄城区、谷城县、西陵区、大冶市等26个县(市)开展家庭养老床位试点,试点周期为2022-2023年。期间,每个试点地区建设不少于100张家庭养老床位,到2023年,试点地区建设家庭养老床位总数达到2500张以上。

《方案》明确,家庭养老床位试点对象主要为具有当地户籍且在当地长期居住的75周岁(含)以上失能老年人,具备家庭养老照护基础,老年人及其家属自愿参加试点服务,并与相关服务机构签订服务协议。承接家庭养老床位试点的机构应为专业照护机构,须有两年以上运营经验的养老机构或设置10张以上24小时护理床位的中心辐射式、社区嵌入式服务网点,并配有家庭养老照护床位管理和服务功能的信息化系统;有上门提供服务的专业团队,能达到15分钟服务响应和服务可及的要求;近两年内未被纳入社会失信名单、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或群体信访事件。

《方案》还明确,承接家庭养老床位的养老服务机构应当根据老年人照护需求,对居住环境的卫生间、浴室、卧室、客厅等关键位置进行必要的改造,配置必要设施器具,满足老人居家生活和上门护理服务需求;安装紧急呼叫和门磁等感知设备,能通过互联网、物联网与所在区养老服务平台和提供服务的照护机构实现呼叫应答、预警处置。提供服务的机构应在收到呼叫、预警的15分钟内到达老人家中,妥善进行情况处置;能通过智能床、智能床垫、智能穿戴等设施设备远程监测老年人生命健康体征数据,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实行每天24小时动态管理和远程监护。家庭养老床位服务项目为居家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精神慰藉等上门服务和24小时紧急服务等。每日上门服务不少于1次,每月累计服务时长不少于30小时、医护人员上门服务不少于2次。

此外,《方案》明确,由服务机构出资建设的家庭养老照护床位,经县(市、区)民政部门验收合格的家庭养老照护床位可申请建设补贴,不足3000元的按照实际金额予以补助,超过3000元的,按照3000元补助。由老年人家庭出资建设的家庭养老床位不予补贴。(中新财经)

责任编辑:李昂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

邀请

下一篇:暂无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0)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昌邑信息网  

© 2015-2020 Powered by 昌邑信息网 X1.0

微信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