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门户 资讯 详情
  • 评论
  • 收藏

昌邑信息网 2022-07-03 450 10

爆买创年内新高!6月外资净买入729亿

B2B网站 http://www.bntg.cn

  中国基金报记者姚波

  外围大环境衰退的背景下,中国经济独善其身,近一个月外资持续买入中国资产,创下年内新高。

  一般而言,作为全球经济发动机,当美国经济出现衰退信号,新兴市场也会跟着遭殃。通常,美股跌10%,新兴市场会大跌20%以上。

  但这次情况不尽相同,今年上半年美国股市已经下跌了20%,新兴市场才下跌19%。一个重要因素是,作为新兴市场的龙头,中国经济周期领先美国一个身段,A股上半年跌幅约6%,近2月出现反弹跌幅收窄,持续受到外资的关注。

  近日,港股为主的中国主题基金受到外资追捧,创出了单日买入纪录。贝莱德集团旗下的iShares MSCI China ETF 6月29日引资3.33亿美元,这是该基金2011年成立以来最大单日资金流入。这只规模85亿美元的ETF主要投资于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公司股票,前十大持仓主要包括在港上市的科技和银行股。策略师分析,这显示投资者正在抄底。

  同时,北向资金仍在流入,近一周扫货102亿元人民币。6月净买入量达到729亿元人民币,较5月大增3倍以上,创下年内新高。

  外资的行业选择大有门道。6月净买入的环比增量排序,前5大行业分别是电气设备、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化工和机械设备,分别多买入674亿、611亿、309亿、224亿和215亿元人民币。

  如果以占流通股市场占比增量看,6月更受外资青睐的行业为休闲服务、机械设备、建筑材料、农林牧渔和食品饮料,均较5月至少增加了0.25个百分点以上。其中,最受外资青睐的休闲服务,反映了外资正看好疫情受控后,上海等地重新开放带来的服务行业反弹。外资净卖出的行业集中在钢铁、电子、有色金属及纺织服务。

  高盛认为,尽管市场担心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但中国股市仍将受到内循环的推动,至少在短期内,中国股市将与新兴市场脱钩。MSCI中国股市指数会出现投资机会,宏观经济指标的改善可能会提振中国股市。

  最近的PMI指数就是中国经济恢复的一个积极信号。6月份,财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1.7,表明制造业4个月来首次出现扩张,读数不仅高于上月的48.1,也远高于分析师预期的50.1,增速达到13个月来最高水平。

  目前,包括高失业率、仍低迷的房地产市场、疲软的消费支出以及疫情反复等因素依然存在,中国经济却正走出疫情封锁造成的供应冲击,走向复苏之路。

  凯投宏观预期,随着中国经济在本轮疫情后重新开放带来的一次性刺激逐渐消退,今年下半年政策放松的支持可能会继续支持经济。由于房地产建设降温和外国需求疲软等因素存在,仍需要关注增长持续性。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

邀请

下一篇:暂无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0)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昌邑信息网  

© 2015-2020 Powered by 昌邑信息网 X1.0

微信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