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门户 资讯 详情
  • 评论
  • 收藏

昌邑信息网 2022-07-02 450 10

55岁男子,深夜突发脑梗,再次提醒:中老年人晚饭后,少做3件事

家住陕西宝鸡的王大爷,今年55岁,患高血压十几年了,尽管医生叮嘱饮食清淡点,但王大爷总是觉得太清淡吃不下饭。

这天像往常一样,王大爷馒头就着咸鸭蛋吃完晚饭后,觉得脑袋有点晕,就去洗澡了。想着洗完澡早点休息休息,可没成想进了卫生间半天,也不见人出来。

后来强行打开门才发现,王大爷在厕所晕倒了,家人赶忙打了急救电话,医生诊断为急性脑梗,好在送医救治及时,王大爷性命无忧。

一、脑梗危害大

据统计,我国每年有200万人死于脑梗,平均每12秒就有一个人确诊脑梗,每21秒就有一人死于脑梗。

脑梗不光高发于中老年人当中,年轻人患脑梗的也不在少数,可怕的是脑梗发病率高、致残率高、致死率也很高,已经成为威胁中老年人健康的一大公害了。

二、不想得脑梗,晚饭后少做3件事

一旦被脑梗盯上,轻则致残,重则致命,给患者带来的困扰也很多,如果不想被脑梗盯上,最好晚饭后少做这几件事。

1.饭后抽烟

据统计,经常抽烟的人被脑梗盯上的几率,要比不抽烟的人更高。这是因为经常抽烟的人,体内积累的焦油、尼古丁等有害物质,堆积到血管中,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从而诱发脑梗,因此建议饭后不要抽烟。

2.饭后喝酒

饭后经常喝酒,会导致血管弹性变差,增加动脉粥样硬化的几率,从而被脑梗盯上,因此如果可以尽量戒酒或者险酒。

3.饭后洗澡

吃完饭之后,血液多集中在胃部,身体其他部位的血液比较少,这个时候如果洗热水澡的话,会刺激血液循环,导致血管收缩异常,甚至导致血管内斑块、血栓受到冲击,诱发脑梗。

三、脑梗发作,如何避免偏瘫?

现实中我们能发现,同样是脑梗患者,有的和常人无异,有的则偏瘫了,那脑梗发作,应该如何避免偏瘫呢?

被脑梗盯上,想要避免偏瘫,就一定要在发作的第一时间内积极的进行救治。脑梗发作后,大脑局部血流会受限,导致部分脑细胞半死不活。

如果能在黄金时间内及时有效救治,就能及时将这些脑细胞救活。脑梗发作后取栓的黄金时间是在6-8小时内,溶栓的黄金时间实在4.5小时以内,一旦发现脑梗症状,一定要尽快就诊排查,以免延误最佳治疗时机。

脑梗作为威胁人们身体健康的一大公害,发病率高、致残率高、致死率也很高,因此平常一定要做好脑梗的预防,一旦发现脑梗发作,一定要在黄金时间内及时就诊排查,避免偏瘫或者致命。


变速箱养护 http://www.chinawwt.com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

邀请

下一篇:暂无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0)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昌邑信息网  

© 2015-2020 Powered by 昌邑信息网 X1.0

微信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