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门户 资讯 详情
  • 评论
  • 收藏

昌邑信息网 2022-05-15 450 10

抗疫没有假期!紧抓时间窗口阻断疫情传播

泰安疏通马桶电话 http://tongcesuo.cn/

目前,北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两百例,防疫形势严峻复杂。“五一”劳动节是北京此轮疫情迎来的首个小长假,如何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假期,尽快遏制住疫情的蔓延,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

人可以休假,但病毒不会。目前,全市有6个高风险地区,19个中风险地区,疫情已波及12个行政区。从最新发布看,外卖骑手、餐馆厨师、培训教师、中小学生等群体中均出现了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涉及各类公共场所与社区,多条传播链还需要继续进行流调排查,我们需要高度警惕新冠病毒在社会面传播的风险。可以说,虽然小长假来了,但抗疫没有假期。当前首都疫情防控正处在最紧要关头,全市要按照“快、严、准、实”要求,深查细排、快筛严管,第一时间响应、处置、流调、管控,以最快速度、最有效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病毒的传播力强,隐匿性高,一点“火星”都可能导致疫情“火烧连营”。一般小长假期间走亲访友、游玩聚会等活动数量都会直线上升,人员密集流动和交互,将无形中增加病毒扩散的概率。在北京本轮疫情中,大量病例是由于参与聚餐、婚宴而导致“中招”。事实说明,此次“五一”假期,广大市民身体可以放松,但防疫意识要严之又严,既不能有松松劲、歇歇脚的麻痹思想,也不能习惯性地扎堆过节。全体市民应当以大局为重,随时关注疫情风险信息,尽可能做到不聚集、不扎堆,通过减少流动把疫情控制住。

管控疫情,关键在于快和严。为把握好“五一”这一关键时间窗口,北京市有关部门提早安排了假期与节后返岗时疫情防控与服务保障各项事宜,具体包括:“五一”期间进入各类公共场所需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5月3日起全市核酸检测对市民免费;假期后需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返岗返校;假期结束后进入各类公共场所与乘坐公共交通需7日内核酸阴性证明……科学有力的措施,周全细致的安排,保障疫情防控的同时,尽最大可能不影响社会的正常运行。作为抗疫亲历者,我们都清楚“今天的不便是为了明天的方便”,当此之时,所有市民都应把希望化作行动,把责任放在心上,积极配合好各项防疫措施,守护好自己和身边人的安全。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夯实防控意识,坚持良好习惯,服从政府安排,我们一定能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假期,让北京的城市生活早日回归正常。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

邀请

下一篇:暂无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0)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昌邑信息网  

© 2015-2020 Powered by 昌邑信息网 X1.0

微信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