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门户 资讯 详情
  • 评论
  • 收藏

昌邑信息网 2021-09-22 450 10

婆婆婚前百般承诺,婚后全部化作成语,双胞胎出生后婆婆慌了

云影视免费在线看最新电视剧 https://www.yunys.cc

  1.关于“三孩生育政策”的热议

  它来了,它来了,它带着热议出台了!

  5月31日,在儿童节的前一天,三孩生育政策来了!会议是这样说的:

  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有利于改善我国人口结构、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保持我国人力资源禀赋优势。

  消息一出,立即引发全民大讨论。

  有人评论“生不起,这跟几胎政策没关系!”还有人表示:“生”很简单,难的是“养”,当下适龄生育的年轻人顶着多重压力,即便有“生”之心,也无“养”之力。

  虽然政策的出台引来年轻人的一片哀怨声,但对于很多老年人而言,却是天大的好消息,他们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敦促晚辈追生三胎了!

  不可否认的是,在生育观上,每一辈人的态度都不一样。放眼当下,很多老人还秉持“多子多福”“儿女双全”的观念,敦促年轻人多生娃。

  但孩子真的是越多越好吗?

  

  2.婆婆婚前百般承诺,婚后全部化作成语,双胞胎出生后婆婆慌了

  收到粉丝小诺的私信,面对新出台的“三娃”政策,她表示已经在政策出台前“提前完成了任务”,如果有人问她,如今作为三个娃的妈妈有何感想,她只回答两个字:后悔!

  小诺30岁,五年前,奉子成婚,嫁到了同城的婆家。

  两家也算门当户对,小诺娘家父母都是普通工薪阶层,尚未退休,家境尚可;再看婆家,公公经营着一个小商店,婆婆本是医院的护士长,如今已退休,家境也不错。

  小诺结婚时,两家凑钱给他们买了一套两居室的房子,婆家彩礼也给了不少,两家欢欢喜喜把婚结了。

  由于是奉子成婚,婚事自然喜上加喜。结婚前,婆婆曾不断给小诺说:我年轻时是妇产科的护士长,就是专门带孩子的。结婚后,你就放心大胆地为咱家开枝散叶,你只管生,我负责养,在养孩子这件事上绝不让你操一点心!

  结婚后半年,小诺就生下了儿子。孩子的到来,让两个家庭平添了许多欢笑。

  婆婆的确很喜欢孩子,儿子出生后,小诺几乎没有管过,一直由婆婆帮忙带。第二年,婆婆就开始让小诺生二胎。

  那时小诺还在一家小企业做会计,小公司的福利政策总是“偷工减料”,且岗位竞争激烈,小诺回家生娃那几个月,部门已经新招了新员工。

  工作上的压力,让小诺不敢追生二胎。但婆婆不断给小诺施加压力,她有了孙子,还想要个孙女。最后在婆婆的各种软磨硬泡之下,小诺终于扛不住了。

  结婚第三年,小诺怀上了二胎,怀孕两个月的时候去医院做检查,真是又惊又喜,小诺怀了双胞胎!

  从那时起,小诺心里一直悬着一块石头,她担心肚子里是双胞胎儿子!但很多时候,人越怕什么,就越来什么!十月怀胎之后,小诺果然生下了双胞胎儿子!

  于是小诺有了三个儿子!小诺说,当医生把双胞胎儿子从产房抱出来时,婆婆一听是两个男孩,顿时慌了,而老公也一个劲地叹气。

  

  照顾三个孩子的压力非同小可,婆婆一个人压根忙不过来,她的专业能力瞬间“失灵”,小诺只好辞掉了心爱的工作,变成了全职妈妈,小诺母亲也偶尔搭把手帮忙。

  婆媳一起带三娃,总是矛盾不断,婆婆天天累得喊腰疼。而不久后,公公也因为突发脑溢血住院,家里的小超市关了门,婆婆天天在医院照顾老伴儿,小诺天天一个人带三娃,恨不得长出三头六臂。

  公公出院后,婆婆以照顾老伴为由,再也不帮小诺带娃,无奈之下,小诺只能请了一个保姆,小诺老公每月不到一万的工资,除了日常开支,给保姆发工资,每月都所剩无几。

  小诺常常累到浑身无力,一个人躲在厕所里哭,后来她实在气不过,就把大儿子送到了婆婆那里:孩子是你让我生的,你现在想带也得带,不想带也得带!

  没想到婆婆却给小诺灌了一顿“鸡汤”,像什么“为母则刚”“先苦后甜”,婆婆婚前百般承诺,婚后全部化作成语!

  小诺如今无比后悔,她说在整日带娃的昏暗日子里,她看不到未来,尤其是一想到将来要给三个儿子买房娶媳妇的事,她更是头大!她常常奉劝身边姐妹,千万不要追生三胎,二胎也要谨慎!一个娃难道不香吗?

  

  3.女人应该把生育自由紧握在手

  有人说,不随便生孩子是成年人的高级自律。

  然而,现实生活中,大部分普通人却不具备这种高级自律。他们往往意志不坚,耳根子软,没主见,在生娃这件事上,稍微听上几句劝,就开始活泛了心。

  就像小诺,原本是不想追生二胎的,但由于架不住婆婆的软磨硬泡,最终还是放弃了自己的主见,追生了二胎。

  怀孕的肚子就像“盲盒”,起初谁也猜不准怀了几个,是男是女。

  而现实讽刺的是,很多人追生二胎、三胎的目的,就是为了特意追生男孩或女孩,事先设定了一个追生的目标。

  但并非人人都是幸运儿,每拆开一个“盲盒”,就能得到最心仪的那个礼物。

  小诺就没有如所愿,本想生个女儿,凑成“好”字,无奈却又生了两个儿子。两个儿子的到来,让原本幸福的小日子过成一团乱麻。

  抚育下一代的压力,再加上养老的担子,在这样的重压之下,年轻父母们过得苟延残喘。

  生孩子是一场不可逆的旅程,孩子生下来,永远塞不回去。之前婆婆信誓旦旦地“你负责生,我负责养”,但在遭遇突发变故后,婆婆又出尔反尔不给养了,那么最后痛苦的是谁?

  女人一定要明白,不管谁帮你带娃,娃的成长责任永远拴在你的肩膀上,且是一辈子。别人一时的援助之手,不能解决你一辈子的育人重任。

  有人说,虽然子宫和肚子长在女人身上,但很多女人却未曾真正拥有过生育自由。

  什么是生育自由?就是想生就生,不想生就不生,生孩子不是为了为婆家传宗接代,不是为了光宗耀祖。

  只有把生育自由权紧握在自己手里的女人,才能把握更幸福的人生。

  文/无笔

  你怎么评价“三娃生育政策”呢?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

邀请

下一篇:暂无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0)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昌邑信息网  

© 2015-2020 Powered by 昌邑信息网 X1.0

微信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