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门户 资讯 详情
  • 评论
  • 收藏

昌邑信息网 2021-09-21 450 10

组织预测分析6月CPI同期相比回落至1.2%上下

APEX http://www.917dg.com/news_2/

  中国统计局将于近日发布6月居民收入物价指数(CPI)。好几家组织预测分析,受食用油价格尤其是猪肉价钱下跌连累,5月CPI同期相比上涨幅度或回落至1.2%上下,不会再持续先前回暖趋势。将来伴随着猪肉收储工作中运行等一系列稳猪价现行政策效用的释放出来,猪价见底信号接收器,预估三季度猪价将迈入反跳。

  “预估6月CPI同比增加1.2%。”浙商证券顶尖经济师李超表明,猪肉价钱不断下挫,连累CPI食品类项。活猪生产能力仍在提高,累加5、6月是传统式的猪肉消費淡旺季,猪价6月每月下跌力度再度超出10%。天风证券固收顶尖投资分析师孙彬彬也强调,非食品类层面,汽柴油价格上涨推高然料分项目,消費总体修复,部分肺炎疫情不断对航空货运、酒店住宿、餐馆等领域产生一定的连累。

  光大证券宏观经济精英团队预测分析,6月CPI同期相比回落至1.2%周边。受大休重活猪集中化出栏率、進口冻猪肉提升及周期性要求较弱等要素累加危害,猪价再次下跌。蔬菜水果价钱均现下跌,在其中蔬菜水果同比下滑显著下挫。此外,6月WTI原油均价上行到71.34美元/桶,同期相比上涨幅度达到86%,一定水平上对冲交易了猪价下滑的危害。

  光大证券董事总经理、顶尖宏观经济经济师高瑞东预估,6月CPI同期相比差不多于上个月的1.3%。他强调,食品类层面,猪价、鲜菜、水果价钱持续回落。非食品类层面,原料再次推动中下游日用品涨价,服务行业修复发展趋势推动有关价钱往上修补。

  特别注意的是,猪价的迅速下跌早已引起管控层的关心。6月9日国家发改委等五单位下发《健全政府部门猪肉贮备调节机制搞好猪肉销售市场稳价稳价工作预案》。6月28日国家发改委发布猪粮比价格4.9:1,已进到过多下跌一级预警区段。7月5日,国家商务部称,7月7日公布竟价收储年度第一批中间贮备冻猪肉2万吨。

  憧憬未来行情,高瑞东表明,伴随着猪肉收储工作中的贯彻落实,及其三季度猪肉消費高峰期的来临,猪价短时间下跌室内空间比较有限。孙彬彬觉得,猪肉不断下跌贴近序幕,三四季度很有可能发生短暂性趋稳乃至回暖。他剖析称,一是现阶段中间和地区将运行猪肉贮备收储工作中,现行政策管控可能效果显著。二是当今基本上处在全年度消費最淡旺季,将来猪肉市场的需求还将回暖。

(文章内容来源于:经济观察报)

文章内容来源于:经济观察报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

邀请

下一篇:暂无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0)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昌邑信息网  

© 2015-2020 Powered by 昌邑信息网 X1.0

微信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