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门户 资讯 详情
  • 评论
  • 收藏

昌邑信息网 2021-09-21 450 10

完美世界萧泓:“科技+内容”赋能新时代武汉文化产业生态布局

圣罗兰包包

  5月26日,C50长江峰会?2021——中国文化产业投资50人论坛在武汉召开。众多文化产业领域著名投资人、企业家和专家学者汇聚一堂,纵论中国文化产业投资新热点,为武汉文化产业未来新发展献计献策。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应邀出席论坛,并获得本次C50长江峰会“优秀文化上市公司领军人物奖”。

  据悉,本次C50长江峰会是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指导,武汉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主办的文化产业盛会。峰会旨在搜寻优秀的文化产业项目,吸引核心企业在武汉策划新项目、孵化、培育新型文化业态,进而促进武汉文化产业创新发展。

  本次峰会是近期武汉举行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文化产业盛会。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作为三位受邀代表之一,在主题演讲环节发表了题为“‘科技+内容’融合赋能,开放新时代文化产业生态布局”的演讲。在演讲中,萧泓博士复盘近两年国内文化产业的发展态势,展望了未来产业发展的新机遇,并结合武汉文化产业的具体情况,梳理了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和武汉未来合作的前景。

  萧泓博士认为,在科技与文化融合发展的大形势下,科技的发展将进一步赋能文化产业,文化产业将在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字文化新业态以及传统产业数字化升级方面迎来更多新机遇。此外文化产业作为典型的内容产业,内容还是其核心竞争力的指向标。在内容产业领域,则需要坚持文化传承和新技术融合,在文创产业、IP产业、数字内容和教育领域实现创新发力。

  “科技和内容的融合将不断为文化产业的新生态赋能。希望文化产业能够获得更多的资源倾斜,融合新技术、新业态等关键路径,实现数字化技术升级和内容创新,共同开放新时代文化产业崭新的生态布局。”萧泓博士表示。

  针对未来和武汉的合作,萧泓博士认为,武汉文化产业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和独特优势,完美世界控股集团有着独特的文创化思维理论和文创产业融合发展经验。在与城市合作发展方面,完美世界控股集团与成都合作成立了全产业链式发展的完美文创公园;还协助举办了TI9这样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电竞赛事,为上海打造全球电竞之都再添一把火。这些成功的经验都可以延续在完美世界控股集团与武汉的合作上。此外,希望双方在文创和文旅等领域进行更多合作,为“后疫情时代”武汉文化产业的崛起添砖加瓦。

  另据了解,C50长江峰会在2018年和2019年已经在武汉举行了两届,为武汉吸引投资、加速文化产业升级转型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逐渐成为武汉的一张文化新名片。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未能举办。而今年武汉经过疫情大考之后,经济复苏势头强劲,正是文化产业再次快速崛起的良好契机。为此,C50长江峰会再次举办,以期整合全国文化资源,打造文化产业招商的大平台,为武汉乃至全国文化产业注入发展新动力。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

邀请

下一篇:暂无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0)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昌邑信息网  

© 2015-2020 Powered by 昌邑信息网 X1.0

微信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