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门户 资讯 详情
  • 评论
  • 收藏

昌邑信息网 2021-09-20 450 10

伊朗总统候选人刚出炉,普京就喊话中国做大事,西方这才回过味来

塑料土工格栅 https://www.sdfclytg.com

  近日,伊朗再次成为了全世界关注的重点国家,身为中东“火药桶”的导火索,伊朗的每一次大行动都牵动全世界的神经。自从美国退出“伊核协议”,针对伊朗采取了制裁措施,伊核问题的走向就开始偏离了路线。

  

  伊核问题一日不解决,世界各国就难以安心,因此大家也都格外关注伊朗,伊朗总统选举在即,这次温和派和强硬派的总统争夺又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伊朗内政部25日宣布,7名总统候选人通过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资格审查,可参加将于6月举行的第13届总统选举。根据伊朗官方消息,在公布的7名候选人中,强硬派占据了5人,温和改革派仅仅占据2席,这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因为候选人问题,伊朗总统鲁哈尼直接致信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希望恢复一些人的竞选资格,尤其是前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等温和派人士的竞选资格。伊朗总统候选人刚刚出炉,远在欧洲的俄罗斯却突然喊话中国做件大事。

  

  俄罗斯总统普京5月25日致电应邀参加中俄第十六轮战略安全磋商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在电话中普京表示,俄方坚定致力于推动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高水平发展,愿进一步同中方密切战略协调与配合,捍卫多边主义,为维护全球战略稳定作出贡献。

  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捍卫多边主义,中国不仅和俄罗斯是战略合作伙伴,同样也是伊朗的战略合作伙伴。在伊核问题中,中国始终站在人民的角度发声,希望美国能够放弃一意孤行,重回协定,稳住区域和平。

  

  但是美国一直表示,伊朗没有足够的“诚意”让其取消制裁,并且伊朗强硬派已经对美国非常不满,国内不断有声音要放弃和谈,和美国对着干。西方这才回过味来,如果伊朗大选强硬派登上总统位置,将会对当前的局势造成巨大冲击。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

邀请

下一篇:暂无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0)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昌邑信息网  

© 2015-2020 Powered by 昌邑信息网 X1.0

微信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