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门户 资讯 详情
  • 评论
  • 收藏

昌邑信息网 2021-09-17 450 10

动车上烟瘾大发,男子躲厕所抽一口,导致全车人付出代价

LV包包

  来源|都市现场综合重庆新闻频道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近日,在重庆开往万州的动车上,一名乘客烟瘾大发竟然躲在厕所里抽烟,结果导致列车降速运行4分钟,影响到行车安全。因为自己的行为,这名乘客也受到了严厉处罚。

  

  5月19日下午,D1882次动车从重庆北站始发开往万州。17点07分,动车运行在重庆北至长寿湖区间时,7号车厢厕所突发烟雾报警。紧急情况下,列车从时速200公里,降为时速90公里运行。

  

  列车长、列车员及乘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经过检查,没有发现火灾隐患,4分钟后列车才重新恢复正常运行。经过了解,报警发生时,有一名乘客刚好从厕所出来。会不会是他在里面抽了烟?面对询问,这名乘客予以了否认。

  旅客:我没抽烟。

  乘警:没抽烟?你从里面出来的吗?

  旅客:我到里面进去,马上门一关,它就报警了。

  旅客妻子:前面有一个。

  旅客:前面一个人出来,我也认不到他。

  

  这个时候,有知情者透露,在厕所内抽烟的的确不是这名乘客,而是另有其人。原来,在厕所内抽烟的,是另外一名戴眼镜的旅客朱某。警报响起时,他已经回到了座位上。

  旅客朱某的行为已经违反了相关规定,列车长当即对其进行了告知。

  重庆客运段动车四队列车长瞿浩然:我们将记录您的身份信息,在一定期限内限制购票,并按规定向国家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和有关征信机构提供旅客信用信息,您的行为已经违法了。

  

  据了解,旅客朱某当天是第一次乘坐动车,途中烟瘾发作,于是进入厕所内偷偷吸烟。据列车长分析,朱某抽完烟后,烟雾没有第一时间上升触发警报,直到后面其他旅客进入,引发空气流动,继而警报响起、列车降速。

  当天下午18点17分,列车到达梁平南站后,乘警将朱某移交给梁平南站派出所,他将受到相应的处罚。

  

  铁路部门提醒:动车组列车是全封闭环境,车上严禁吸烟,如果因此引发严重后果,吸烟者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

邀请

下一篇:暂无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0)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昌邑信息网  

© 2015-2020 Powered by 昌邑信息网 X1.0

微信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