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门户 资讯 详情
  • 评论
  • 收藏

昌邑信息网 2021-07-24 450 10

路径东调后西折,烟花登陆时间延后,不是好事?分析:台风雨更强

深圳明通化妆品市场 http://xaq.mtmzhf.com/

路径东调后西折,烟花登陆时间延后,不是好事?分析:台风雨更强

烟花入东海了,北上登陆延迟,台风雨要升级?分析:2天特大暴雨

盛夏时节,除高温暴雨外,台风也是气象界关注的对象。尤其是如今步入7月下旬,双台风早已开启了今年的台风季,7号查帕卡的登陆,成为今年的“初台”,让夏台风的猛烈又步入大家眼帘。没错,查帕卡对华南的影响也是不小的,广东广西海南岛暴雨惊人,强降雨连续几日下,而6号烟花对我国的影响更大,不管是登陆前后,甚至时间早晚,依旧如此。

7.20河南特大暴雨的幕后推手无疑就是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远在远洋的它控制住充沛的暖湿水汽,借助副高和偏东风急流,直接让河南暴雨倾盆,多地雨水创纪录,而破了再破,根本上造成的各种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了。到了7月24日,台风烟花的影响还没完,甚至对我国才刚刚开始,或者说进入第2个阶段,由之前的远程控制到目前的“短兵相接”。

没错,这几天台风烟花速度之慢,风力之稳,一直徘徊14级强台风的它,经过了“眼壁置换”后,环流更加庞大,水汽覆盖范围更加广阔,目前已开始影响台湾和福建江西浙江一带,或是风或是雨。不过到了24日,6号烟花有几个新变化,一是暂时减弱,二是16级预报撤销,三是登陆时间延迟。第一二点我们不说,暂时影响不大,第三点要注意,这个牵涉到它的路径变化。

对于热带风暴来说,尽管它再强,甚至达到17级以上的超强台风,但只要不登陆,或者云系不影响陆地,自然伤害不大,前不久东北太平洋的超17级风暴费利西娅就是明证。而目前的6号烟花不一样,最新预报显示,它的路径又变了,不但北上路径又东调了,到了浙江台州以东,而且还要西进,同时登陆时间延迟,从之前的25日上午变成了25日下午或晚上。

台风烟花的登陆推迟,其实对于我国来说,并不是好事。本身来说,烟花的水汽就旺盛,尤其是环流之广阔,北上缓慢登陆的同时,将吸收更多更充足的海洋水汽,自然登陆时对我国的影响也就更大,大风更强,台风雨更加厉害,升级版的暴雨更加惊人,这一点我们可以看下官方的最新降水预报图,其中指出江浙沪的暴雨持续时间更长,同时强度更大,范围更广。

23日开始,烟花的外围云系就开始影响我国江浙沪沿海地区了,台湾岛中北部、福建东北部和浙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或暴雨,降水50~83毫米。到了24日时,台湾北部暴雨更强,江浙沪东部雨水升级,25-28日,江浙沪将成为全国的暴雨中心,不管是大暴雨时间久,还是范围大,甚至25-26日浙东2天特大暴雨惊人,都说明了台风雨升级,对包邮区的影响更大,值得防范。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分享

邀请

下一篇:暂无上一篇:暂无

最新评论(0)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昌邑信息网  

© 2015-2020 Powered by 昌邑信息网 X1.0

微信扫描